• 姓名:
  • 职位:
  • 电话:
  • 邮件:
  • 所属单位:
  • 主要专业方向:
  • 胡太忠
  • 教授
  • +86-551-63600563
  • thu@ustc.edu.cn
  • 统计与金融系
  • 概率与统计
English
     

1965年出生,1994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晋升为教授,并被聘为博士生导师,曾于1992年和1994年两次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奖优秀奖,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为国际期刊Insurance: Mathematics & EconomicsProbability in the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onal SciencesQuality Technology & Quantitative Management Associate EditorDependence Modeling的期刊编委,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第一届精算专业委员会成员,安徽省现场统计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曾为国际期刊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 Journal of Data Analysis Associate Editor

在科研方面,多年来一直从事于极值理论、多维模型、统计相依与随机比较理论及其在精算风险、金融、运筹学、可靠性理论等领域中的应用研究,获2010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三),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其中有约90篇发表于SCI收录的国外学术刊物,所发表的论文得到他人SCI论文引用490次。部分工作已得到国外同行的认可,有些工作已被收录到最近几年国外出版的专著中。例如,Stochastic Orders(Springer, 2007)Stochastic Ageing and Dependence for Reliability(Springer, 2006)、《Comparison Methods for Stochastic Models and Risks(John Wiley & Sons , 2002)Correlation and Dependence(Imperial College, 2001) 收录了胡太忠教授的论文35篇次。

另外,在已培育的博士研究生中,有3人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1人获得全国首届“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