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进详细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团队 -> 教师 -> 洪进详细资料
   
姓 名  洪进
职称/学位  副教授
电 话  
邮 件  hongjin@ustc.edu.cn
网 页  
主要研究方向  技术创新管理、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
详细信息
个人简历:
男,1965年生。1986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毕业,获学士学位;1999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获硕士学位;200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毕业,获博士学位。2006年5月至2008年4月,在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Murdoch University访问研究。2010年8月至10月,在瑞典Lund Univeristy访问研究。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副主任。

教育简历:
1982.9—1986.7 华东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
1996.9—1999.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硕士学位。
2001.9—2005.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主讲课程:
发展经济学;知识管理;组织行为学;公共政策分析

学术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为技术创新、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近期研究主题如下:(1)创新系统及高技术产业战略研究,尤其是生物技术产业的治理问题,及区域创新系统研究。(2)虚拟R&D网络组织研究。该研究是科技管理的前沿性课题,本人运用交易成本经济学、博弈论、嵌入性理论等方法,对其治理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具有较高的理论创新性。(3)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实证研究,侧重于研究经济发展、资源消耗、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城市化过程中的资源环境、人力资源开发等问题。另外,本人还参与企业和政府的应用性研究,如企业薪酬、企业文化、政府规划等。 总之,本人的研究一方面注重对学术前沿问题的把握,致力于中国经验与国际先进研究方法的结合,并与国际学术同行保持合作与交流,推进国际同行对中国问题的深入理解,部分成果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另一方面则保持对中国现实问题的关注,积极参与应用性课题的研究,提高学术研究的社会效益,扩大学术思想的社会影响。
 
 
  教师
  客座教授
  博士生
  硕士生
  应用研究团队
 
 
 
Copyright © 202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楼 邮编:230026
访问率 838268 次,今天共有 420 位访问者 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