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职位:
  • 电话:
  • 邮件:
  • 所属单位:
  • 主要专业方向:
  • 刘兵兵
  • 特任副研究员
  • 0551-63602689
  • lbb1224@ustc.edu.cn
  • 管理科学系
  • 运营管理
English

刘兵兵,男,1980年11月出生,河北武安人。分别获得理学学士学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管理科学博士学位(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优化方法及其在运营管理中的运用、整数规划及其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中的运用、数据驱动下的决策优化方法等。


近五年在TRE IJPR、AOR、TRD、中国管理科学和运筹学学报等国内外专业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安徽省“教坛新秀”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中国物流学会2020年会青年论坛“新锐”奖(该届全国共9人),获得安徽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21年);申请国际发明专利1项和国内发明专利7项,作为第一或主要发明人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项和国家发明专利2项。申请并登记国家软件著作权3件。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等教科研项目7项。连续四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物流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大赛,获得三项全国银奖,一项全国金奖。组织撰写能源利用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获得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并下发实施。


是中国“双法”学会数学建模和算法分会理事,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物流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等学会会员。是《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和《Knowledge Based Systems》等国际运筹管理类主流学术杂志同行评审人。同时也是《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控制与决策》、《运筹学学报》、《JORSC》、《系统科学与数学》和《运筹与管理》等国内行业主流学术杂志同行评审人。连续四年担任国内Mathcup杯等大型数学建模竞赛的评阅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