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职位:
  • 电话:
  • 邮件:
  • 所属单位:
  • 主要专业方向:
  • 郭晓龙
  • 特任教授
  • XiaolongGuo@ustc.edu.cn
  • 管理科学系
  • 运营管理
English

个人信息  学习与研究经历  获奖与项目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获奖与荣誉

1. 第八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排名3/3)

2. 2016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8/8)

3. 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4. 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二等奖(排名2/4)

5. 2015年度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排名1/4)


主持的科研项目

1. 平台场景下基于消费者行为的供应链定价与协同优化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2271225),2023.01-2026.12,项目负责人。

2. 基于众筹的供应链定价与协调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1871207),2019.01-2022.12,项目负责人。

3. 考虑物品种类有限性的分类存储策略及仓储系统优化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1501174),2016.01-2018.12,项目负责人。

4. 自驾车旅行者行为与在线旅行商市场决策优化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规划项目(重点)(15TAAK009),2015.05-2017.04,项目负责人。


参与的主要项目

1. 平台供应链的生态化设计与评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72091210)》之课题一(72091215),2021.01-2025.12,骨干成员(子课题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余玉刚。

2. 智慧物流管理理论方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企业运营与服务创新管理理论及应用研究(71991460)》之课题二(71991464),2020.01-2024.12,骨干成员(子课题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杨锋。

3. 物联网环境下的紧致化仓储系统及其供应链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71520107002),2016.01-2020.12,骨干成员,项目负责人:余玉刚。



招生方向及要求:

基本要求:   

(1)善良、正直、有责任心;大度、独立、有担当;较强的进取心与好奇心;

(2)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英语读写听说能力;

(3)熟练使用MATLAB、Mathematica等符号计算软件。


招生方向1. (数据驱动的)智慧供应链管理

i) 简介:研究问题来源于对企业相关数据的处理与分析(重点关注平台型企业所产生的数据),解决现实数据结果与经典理论结果之间的偏差或矛盾,发展新的理论与方法,丰富供应链管理理论。

ii) 招生要求:

a) 专业基础:运筹学、博弈论、计量、统计、机器学习

b) 计算机软件基础:熟练掌握R、C++、Python之一


招生方向2. 智慧物流管理

i) 简介:下一代仓储系统、紧致化仓储系统管理:仓储策略优化;系统设计

ii) 招生要求:

a) 专业基础:高等运筹学、物流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b) 计算机软件基础:熟练掌握CPLEX、Anylogic、Flexsim、Python之一


招生方向3. 新技术驱动的运营管理

i) 简介:研究问题来源于新技术对传统运营管理带来的因素性变革,如共享经济、众筹等商业模式以及区块链等底层技术为传统供应链带来的影响,专注于平台供应链、双边市场、众筹供应链、供应链金融等问题。

ii) 招生要求:

a) 专业基础:运筹学、博弈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b) 计算机软件基础:熟练使用MATLAB、Mathematica、Python、Lingo之一


欢迎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学生通过邮件联系,并附上个人简历和简要研究计划。